鸿蒙天妇罗

割腿肉自娱自乐ヾ(´A`)ノ゚

庄陆 | 胎教是什么可以吃吗?

一发俗气的怀孕梗。
什么口红色号能斩到庄大夫,在线等,挺急的。
——————————————————————

“孕六周。我给你开点叶酸。快和庄教授报喜去吧。”
陆晨曦瞥了一眼门口导诊台一脸兴奋地玩手机的小护士。得,喜也不用报了,全仁合这会儿都知道了吧。
假都请了,陆晨曦也懒得回急诊被陈绍聪和杨羽调戏,转头就出了医院,准备给自己先买双平底鞋。
彼时从妇产科的微信群起,整个仁合都炸开了锅。
“陆老师刚才进了我们科这会儿抽血呢…”
“我去!陆老师怀孕了?”
“陆教授怀孕了我们的deadline应该会推迟吧!嘿嘿嘿感谢庄教授渡吾辈脱出苦海。”
“不知道后天三床的胸腔镜手术谁来做。”
“得了吧你俩第一天认识陆晨曦?最迟明天她一准就又能出现在急诊骂人了…”
……
医院一向是八卦传播速度最快的地方。不到一个小时,除了在手术室里的庄大夫还不知情,几乎整个仁合都知道他要当爸爸了。
庄恕揉着脖子从手术室走出来,一路收获着奇怪的目光。
“老庄,恭喜啊。”这是的穿着手术衣和他匆匆擦肩而过的张默涵。
“什么?”
“庄教授今天看着特别开心啊!”这是他手下新来的的实习生。
“有…有吗?”
“老庄!你家陆晨曦越来越过分我的电话都不接!”这是一脸贱样赶来撩闲的小聪聪。
“怎么了?这一个个的。”
陈绍聪舔着嘴唇,和管手术室周老师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庄恕连一个嫌弃的眼神都吝啬给他:“说吧,你又怎么惹她了?”
陈绍聪一边腹诽老庄跟了陆晨曦连性格都越来越像,一边大义凛然状地伸手拍了拍庄恕的肩。
“老庄啊,任重道远啊。”
……
后面的话庄恕就听不清了,那张手术记录的签字写到一半就顿住,脑子里只剩陆晨曦,怀孕…几个断续的词。
庄恕匆匆驱车回家,进门就看到陆大夫打开了电视在放动画片。膝上抱着巨大的梳妆盒,一件一件地往旁边的收纳箱丢东西。
“庄大夫你这可是旷工啊!你这样以后拿什么养我们娘俩。”陆晨曦头也不抬,但声音里满是笑意。
庄大夫本来打了一路腹稿,此时却觉得一句都用不上,半天只挤出干巴巴的一句:“在做什么。”
“把不能用的化妆品收起来啊。再见了我的杨树林,再见了我的小胖丁,再见了我的……我去!早知道前两天这只louboutin到手的时候我就不拆了!才用一次!生完孩子就过期了!!!知道这个色号有多难买吗!!!”
庄恕挂起外套,坐到她身旁,挑捡着她的存货。花里胡哨的各种口红占满了整个收纳箱,大为惊讶:“我说…你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口红?”
“因为每当我为睡不到喜欢的人惆怅的时候,我就赶紧买支口红来安慰自己呀…”陆大夫的段子一向是随口就来。
“孩子他妈,你还想睡谁?”庄恕危险地眯起了眼。
陆大夫睨了他一眼,低头笑了:“你可别撩我,回头还是你自己难受。诶这只好像还能接着用。”
她看着包装盒上英文的成分表辨认了半天,最后叹了口气:“算了明天我还是去问问房主任好 了。”
突然又纠结了起来:“怎么办我不涂口红不穿高跟鞋就撑不起御姐的气场了!你太高了!我走你身边跟你闺女似的!”
她双手捧住他的脸,一本正经地看着他的眼睛:“你看我你看我!不画眼线不涂口红的时候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幼稚!”
庄恕失笑,伸手揉了揉她的脸。一想到平日里在急诊混乱的人群中,照样能踏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健步如飞的陆大夫现在却在这里小心翼翼地纠结一支口红的成分,庄恕心中就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感动。
于是陆晨曦毫无防备地被他放倒在沙发上,怀里的口红撒了一地,她还来不及反应,他已经含住她柔软的唇瓣,轻慢地吮吻着。
不同于床笫之间激烈的纠缠,他的温柔和珍视格外令人动容。陆晨曦觉得自己这一整天的胡思乱想终于有了一个收稍。就算是自己做不了一个好妈妈也没关系,反正什么都可以交给他。
而庄恕此时心中更是有太多的情意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只能随着心,与她亲近再亲近。他们初遇的时候他看似人情练达,其实胸中全是怨愤,是她英勇地迈出第一步,给他带来了温存的烟火气,让他患得患失,在这茫茫人海里有了牵绊。
缠吻越来越深,陆晨曦被他撩拨得浑身发软,他才终于在更进一步前停了下来,竭力平复自己乱了的呼吸,起身从她的乱糟糟的梳妆盒里翻出一面小镜子递给她,轻笑:“我不介意每天都帮你。”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听得陆晨曦莫名其妙。顺手接过镜子——原本没有血色的唇此刻水光潋滟,眼神里也透着说不出的媚意,她这才反应过来,抄起身后的抱枕就向他砸去:“庄恕你个流氓!”
庄恕也不闪躲,径直揽过她,懒洋洋的气声:“陆大夫,你可要注意胎教啊。”
“呸!不注意胎教的是你!你!!你!!!”

评论(4)

热度(43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